诡丽幻谭

[诡丽幻谭]文组官号,有意入组可私信。

[联文]七夜谈(三)


文/云庭山人@云庭山人 


chapter1.序

当象征着万物归墟的黑潮卷土重来,旧日的荒原上燃起了一堆篝火。

佝偻老者伫立在火堆边,即使无垠的永夜将他吞没,望向前方的坚定目光也不曾偏移。

阴寒的大地上,逐渐多出一道道行走的足迹。

“我们追寻真理,我们遵循法则,我们薪火相传。”

“新纪元的传说,从蒙昧而黑暗的故事开始。”

chapter2.一

彼时,世界尚是混沌,无日无月。无数的超凡种族位于食物链顶端,却鲜少研究体内血统的奥妙。他们终日沉迷于无聊的趣味,戏弄蝼蚁,享受生活,不曾意识到自己在宇宙中也只是一隅之尘。

黑潮的首次到来预兆了蒙昧纪的终结,祂席卷了诸神的国度、超凡生物的乐园。普罗米修斯以神躯为载体,从黑潮里盗窃出火种。他打开了人类的进化之门,同时也释放出潘多拉魔盒里的邪种。

邪种不是灾难,祂比灾难更加可怕。祂不可名状,因为祂是无数生物内部病毒的灵智聚合体。祂控制失去意识的超凡者互相厮杀,挑选出最优秀的宿主,然后摧毁这个世界的文明。

普罗米修斯被污染了,但火种没有,它被少数人类带到地下,传承到下一个纪元。

无数生物灭绝,黑潮离开了,祂留下了自己的礼物——太阳与月亮。

“蒙昧纪的终结,代表着神秘学的兴起。”

chapter3.二

幸存者在废墟里重建家园,试图找寻失落的文明。他们失败了,那里只有被邪种同化后的奇怪生物。“教会”一度是废土上最强大的组织,他们以神秘学者为主,信仰“火神”普罗米修斯,自诩“传火者”。然而当黑潮归来时,他们全部沦为了邪种。

只隔了短短三千年,普罗米修斯回到故乡,将自己从前拯救的世界亲手送入“虚无”。

于是,苟延残喘的废土消失了,承载了无数学者的火种却保存了下来。

“祂将指引新生的世界走向辉煌。”

chapter4.三

在正常的历史车轮下,新生的世界逐渐走向辉煌。但这只是物质世界。当黑潮再次降临时,他们缺乏能与之抗衡的武器。

被人类遗忘已久的冷兵器拥有了用武之地,用刀剑斩下邪种的头颅是唯一的办法。火种进入天命之子的心海,变成金手指。

天命之子打败了普罗米修斯,却没忍住黑潮的诱惑,他背叛了人类,也丢弃了曾经的信仰。

在复苏的众神抵御黑潮之时,火种融入了世界本源,科技与魔法并驾齐驱的纪元来临了。

“那是最好的时代,亦是最坏的。”

chapter5.四

如浩如烟海的英雄史诗那般,无数人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没有归途的道路,前赴后继。传火者的故事又开始了,可是已经没有火了。

佝偻老者就是一名传火者,他生于黑暗纪后的启明纪。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成为传火者就像服徭役一样,是公民的责任。

“在我即将退役的那年,还是黑潮,祂学聪明了,让邪种像流感般悄无声息地潜伏在人类体内,然后利用科技与魔法令自身蜕变。病变爆发了,数以亿计的人类被转化成怪物,就像生化危机一样,丧尸围城。”

“核冬天来临了,俨然又一个黑暗纪。只不过此时的世界已经没有了火种,黑潮也没有了普罗米修斯。”

“数不清的传火者死在‘同胞’的手上,如今远比蒙昧纪后期的战争惨烈和残酷。在诸神的信徒最需要祂时,祂沉默了。世间亘古不变是谎言与背叛,大魔导师纷纷陨落,骑士团的坚守如螳臂当车,可是现在还能像蒙昧纪那般躲进地底当地精吗?”

“不能了,如果向前是深渊,向后是死亡。那我宁可坠入深渊,也不愿窝囊地死去。”

chapter6.五

“如果传火救不了世界,那就使薪火吞没黑潮。”

“我们作为柴薪投身烈火,凭借于地狱中重生的能力长久战斗。”

“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一场低维世界不屈从命运的战争,更是一场极难胜利的战争。”

“不知道过了多久,上百年还是千万年,邪种终于被杀完了,他们的尸体足以堆满太平洋。”

“这个世界已经满目疮痍,但她还有火,有我们。”

chapter7.六

“我捧起薪火,让祂在怀里慢慢燃尽。世界渐渐归于黑暗,火的时代正式落幕。但这并不是一切的终结。对于世界来说,不过是摆脱了扭曲的黑潮,进入更大的轮回,也许在某一天火焰还会燃起。”

“那是启明星高挂天空的日子,那是黎明泛出红光的日子。”

chapter8.七

“启明纪的终结,是新的开始。”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