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丽幻谭

[诡丽幻谭]文组官号,有意入组可私信。

[联文]七夜谈(六)


文/战斗妖精丹阳@工具壬冰箱 


“各位朋友们,”我撩开斗篷坐到火堆前,折起眼镜放到口袋里,叹出口不易察觉的浊气,“既然按照大家的协定要到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我便也给大家讲讲我过去的经历吧,只是我所从事的行业和我的经历未免有些枯燥,不如先让大家听听童话故事,只不过如果童话与现实接起了轨,便总会让结局蒙上层忧伤的雾。”


“在很久很久以前,也许就在我们住着的这山的另一端,有着一个繁荣而强盛的小王国,鉴于我还没想好它最终应该叫什么,就先叫它科雷利亚(星战系列电影中千年隼的生产地)王国好了。”


“就像我刚刚说的,科雷利亚王国是一个小国家,这个国家的五个邻国都对它所占有的资源虎视眈眈,所幸科雷利亚有着整片大陆上最为优秀的骑士,他们屡次挫败了敌国的来犯,自己却也常常损失惨重。”


“所以科雷利亚的国王有一天聚集起了全国最优秀的九个工匠,命令他们一起为科雷利亚的骑士长锻造一套能保护着他连续杀死一万个敌人的盔甲。工匠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用最好的材料制造出了一套既轻便又坚固的盔甲,可国王与骑士长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这套盔甲虽然轻便坚固,但在一万人的军队面前总会露出破绽。”


“九个工匠中最为年轻的一个是个独眼龙,他的残疾阻止了他成为一名骑士,反而使他展现出了作为工匠的天赋,在传统的方法没法使国王与骑士长满意的情况下,他提出建议向魔法寻求帮助。”


“工匠们找来了科雷利亚最为伟大的三位魔法师,前两位分别叫做约翰·博伊德和本·里奇,而第三位则是斗篷之下不愿透露姓名的影子。”


“第一天,约翰·博伊德为那具盔甲附上魔咒,让它能跟随穿戴者的动作活动来减轻穿戴者的负担,让穿戴者变得和赤身裸体一样敏捷。傍晚骑士长带着他的徒弟前来试了试盔甲,他赞美了约翰·博伊德,但又觉得这样还不够,对他这样的战士来说盔甲的重量无关紧要,紧接着他让他的徒弟穿上这盔甲,自己则穿着旧式的盔甲击败了他的徒弟。”


“独眼工匠的未婚妻见到骑士长的英姿,对他深为着迷,她在夜晚偷偷前去骑士长的住处。骑士长几乎是每日在刀尖舔血的人,他没有一个安稳的未来,所以他选择享受现在而接纳了她。”


“第二天,本·里奇为这具盔甲附上魔咒,盔甲连同穿戴者会在凡人眼中隐去身型,变得像清晨的薄雾一般难以发现。傍晚时骑士长穿上盔甲试了试,他的身影果然在众人眼中消失,他对本·里奇赞不绝口,可他认为这样还不够,他惯用的作战方式是一手连枷一手长剑杂耍般冲入敌阵,这样一来敌人的鲜血会让他的轮廓出现在凡人的眼睛里。”


“第三天,披着漆黑斗篷的阴影什么都没有做,骑士长在傍晚前来,尽管他秉持着对科雷利亚伟大魔法师的尊敬没有开口询问,可他的脸上仍旧疑惑漫溢,阴影飘过他身边,宛如掠过平静的空气,骑士长紧张地等待着阴影的发言,可待他回过头去却发现背后已空无一人。”


“当晚工匠的未婚妻与骑士长继续缠绵,一番云雨过后她告诉骑士长,一位披着黑斗篷的怪人曾经在早些时候拜访过她,告诉她只要付出生命,便可以以灵魂的形式护佑骑士长,永伴骑士长身边。”


“骑士长先是惊讶,而后看着这女子坚定的目光选择了同意。第四天,披着黑斗篷的阴影用魔咒和这女子的鲜血加护了这具盔甲,骑士长穿上这盔甲,便感到有一个活生生的灵魂在指引着他,替他警戒着周围的一切,他再也不用怀疑自己不会敌不过一万人,现在他能在万人的战线之中穿过,用连枷敲碎指挥官的头颅。”


“那可怜的独眼工匠在劳碌中睡去又醒来,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的未婚妻已不见踪影,他正要出门时阴影降临在他门前向他讲述了这一切,他心痛如绞,在桌上留下一封道别信,便在王国之内开始了无目的的流浪,不时有关于骑士长得胜的捷报传到他耳朵里,目睹过那些战斗的人们没有一个不赞叹骑士长的英勇与黑斗篷的巫师技艺的高绝,可这一切都已与他无关了。”


“没错,这就结束了,我的朋友们,这就是现实,你们大多数人应该知道最近列装的那些JF-28的性能,前不久还在报道这东西跃升到低轨道摧毁了作为靶标的废弃空间站的消息,几乎在大多数波段根本不可见的尖长三角形翼身融合体、火箭-变循环联合发动机、第一台小型化到在战斗机上装备的实用型磁轨炮,这些东西都是了不起的组件,但宣传的重点根本不在这,你们也知道的,伊芙琳系统,他妈的伊芙琳系统,号称能让单人驾驶的机体有三层楼那么大的计算机与小型指挥部级别的预测-决策能力,在伊芙琳系统支持下那些疯子飞行员能躲过成千上万的红外制导飞弹,发射最少的弹药把ICBM在中段拦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呵,你们应当知道那东西根本不是他妈的人工智能,如果不是工程的参与者在这里跟你们讲故事谁他妈又能想得到那些密匝的控制线的源头是个泡在营养液里插满电极的活体大脑?”


—作者注—


  约翰·博伊德:M国空军少校,战斗机飞行员出身,后供职于美国空军参谋部装备战术需求分部。第三代战斗机“能量机动理论”的创始人。由他提出的能量机动理论影响了整个第三代战斗机的设计方向。


  本·里奇:洛克希德·马丁F-117战斗机项目负责人。F-117为世界首架重点考虑雷达隐身性能的实用型载人军用飞行器,于1989年首度实战。

评论(3)

热度(54)